Site icon Wordvice

常春藤盟校MBA入學申請Essay寫作技巧

Write a Strong MBA Admissions Essay

對於這篇文章的讀者來講,或許他們正在申請美國常春藤盟校的商學院(Ivy League business school)。正如大家能夠預料到的,申請人數激增意味著更加嚴格的入學錄取標準和更低的錄取率。實際上,去年的招生錄取率已經達到了歷史最低點,除了常春藤盟校例外。

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的工商管理碩士(MBA)項目的每個招生名額都會有至少10名申請者進行激烈的競爭。多數申請頂級研究所的申請者從申請資料上看水平都差不多,因為幾乎每個人的學業成績都非常好,標準化考試成績也都很高,而且還都參加了很多課外活動。

那麼,MBA招生官員將如何決定錄取誰而拒絕誰呢?除了MBA面試,MBA入學申請文件essays也會發揮重大影響。 MBA申請文件是呈現申請者資質的一個機會,而這個機會與堆積在申請文件中的那些分數截然不同。它能夠讓你表達自己為什麼是最佳的入學人選,你將如何為學校做出貢獻,以及為什麼學校應該錄取你而不是別人。

商學院招生委員會關心的不僅是申請者的GMAT成績和大學學科成績(GPA)。他們還想了解申請者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是合適的入學人選。因此,MBA申請文件必須能夠從商學院其他申請文件的基礎上擴展開來,描繪出更加完整的入學人選的輪廓,展示性格,介紹經歷,論述能夠為商學院帶來哪些寶貴的貢獻。

當你開始撰寫常春藤盟校商學院的申請文件時,請參考以下寫作技巧。

常春藤盟校的MBA項目在入學申請文件方面有各自的寫作指南和標準

如何撰寫強有力的常春藤盟校MBA申請essay

雖然我們不能替你撰寫MBA申請essay,但是我們可以給你一些寫作建議,告訴你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目的就是為了讓你能夠寫出一篇出色的essay,讓你能夠入選美國最好的MBA項目。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這些寫作技巧也適用於大多數入學申請essay,但是它們特別適用於MBA,因為這些技巧中涉及的理念在商務領域被廣泛重視。

1. 表達出你是一個積極主動、自我導向的人

商學院要尋找的是領導者,而非那些只等待別人發號司令的人。如果你想讓招生人員對你刮目相看,你就必須在申請essay中展示你的獨特一面和你不懈地追求目標的性格。這並不是說讓你在字面上直白地寫出自己是一個“自我導向的人(self-directed person)”,而是讓你通過闡述自己的行動來生動地證明你是一個有決心、有能力排除所有障礙而實現目標的人。

2. 闡述你為什麼特別適合這個MBA項目的具體原因

如果你簡單地在essay裡寫上“你是這個MBA項目的理想人選”,這種話只會讓讀者看著打呵欠而喪失興趣。他會扔下你的essay,轉而去看下一個申請者的文章。你需要解釋為什麼你(而非別人)是一個理想人選,而這可以通過你的背景、個性、價值倫理觀等因素來展現。

3. 在寫作中需要表現出大膽和熱情

招生人員想知道是什麼讓你對自己的事業、生活和目標充滿熱情。這意味著你應該在每一件值得寫進essay的事情上表現出熱情。例如,如果你陳述自己創辦小公司的創業經歷,你就需要把對這份工作的濃厚興趣表現出來。同樣地,如果你在過去的工作或學習中有過消極經歷,那麼你可以通過一些細節來表達你的豐富感受和立場,但注意不要把負面感受寫得太消極。

4. 使用真實的例子來證明,而不是空口說白話

太多的學生喜歡使用形容詞和抽象名詞描述他們的成就。實際上,如果改用具體的名詞和細節解釋究竟做了什麼、從經驗教訓中學到了什麼,以及自己是如何成長的,那麼這種表述會更加有效。例如,如果你成功創辦了一個創業項目,那麼不要只寫你有多麼高興或項目“非常成功”這種簡單直白的話,而是應當闡述你具體採取了什麼步驟取得了這些成果、成果具體究竟是什麼、你的努力賺來了多少收入,以及你如何改變計劃和預期等。用事實來證明,而非蒼白地號稱,將更加能夠說服讀者。

5. 如果你有一段不尋常的經歷,你應當把它寫進文章裡

招生人員欣賞那些敢於冒險的人,或敢於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的人。或許你十年前就從大學畢業了,而且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從事商業活動了,但是現在你回來攻讀MBA,並加入了一家聲譽良好的公司的財務團隊。這段人生經歷就足以讓你成為一個與其他申請者相比與眾不同的入學人選。而你如果不把這段寶貴經歷寫進essay,那就白白浪費了一次讓你脫穎而出的好機會。另外,如果你有過任何消極的經歷或挫折,例如法律或經濟問題,在申請文件中坦誠解釋這些問題會很有用,可以避免讓招生人員在審閱文件時心中存疑。

6. 討論你在性別、民族、種族或其他少數人群特徵方面的獨特身份

在這個時代,個人特徵對於建立品牌和身份至關重要。將與個人特徵有關的元素寫進essay,能夠讓你脫穎而出。但是,需要注意不要過度涉足政治,因為一些比較保守的商學院可能不太願意接受以這些內容作為論述重點的文章。總之,你需要了解你的讀者是誰,並儘你所能吸引他們,同時真實地展現自己。

常春藤盟校商學院的MBA申請essay寫作技巧

由於每個學校的MBA項目都對申請文件和essay有其獨特的標準,提前了解這些標準對於有針對性地準備申請文件大有裨益。下面列出一些名校的相關訊息。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的哈佛商

中文譯文:當我們審查你的申請時,你還想讓我們更了解你什麼?(無字數限制)

The Wharton School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沃頓商學院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的哥倫比亞商學院

Tuck School of Business (Dartmouth College) 達特茅斯學院的塔克商學院

Brown School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Brown University) 布朗大學的布朗職業研究學院

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學的耶鲁管理學院

MBA申請Essay應避免的錯誤

需要注意避免以下這些MBA入學申請essay容易犯的常見錯誤。

1. Essay的主題與規定的題目或問題無關

一篇離題的essay文章或只是重複簡歷細節的文章會讓MBA招生人員感到厭煩。在文章中避免冗餘的一個好方法是在開始起草之前先撰寫文章的大綱。這將為整篇文章提供一個良好的結構,幫助你完整地回答規定的問題,並避免在文中包含不必要或重複的訊息。

2. 文章中充斥商業術語或行業術語

雖然你想向招生委員會展示你有能力,並且精通商業語言,但是在文章中添加太多的行話或流行語會讓你顯得不真誠,甚至做作。相反,在文章中需要堅持樸素地表達你是誰、你做過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這樣,你在勾勒自己攀登事業階梯的願望時會顯得更加人性化和具有務實的態度。

3. 對想要獲得MBA學位的原因表述得不夠充分

招生官員希望錄取那些具有明確目標和計劃的申請者。即使你對未來的計劃有些不確定,你還是必須至少能夠列出一個商業計劃,這樣才能讓你看起來是一個有準備的並具有目標導向的申請者。

4. 文章超過推薦的字數限制

作為一名研究生,即使是商學院的研究生,需要注意細節並遵循做事的指導原則。如果你的文章超過了商學院入學申請規定的字數限制,招生人員可能會以此為藉口,把你從競爭激烈的常青藤盟校中剔除,拒絕你的申請。

5. 為過去的事情尋找藉口或忽視存在的問題

如果你的學習成績不能完全反映你想要的學校生活,你需要誠實地解釋在你的學業記錄中存在任何失敗、輕率、疏忽或漏洞的原因。例如,如果你的大學成績不是很好,那麼需要解釋為什麼會這樣,並為此承擔責任,而不要把原因歸咎於外部因素。這樣的陳述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展現自我的機會,可以向招生人員解釋你是如何成長和發展的,如何從過去那個狀態改變到現在這個優秀的狀態,從而能夠證明你正是他們MBA項目所要尋找的理想入學人選。

6. 把文章寄錯了學校,或者呈遞的文章裡面有其他學校的名字

當招生委員會看到你的文章是寫給另一所學校時,他們可能會有被侮辱的感覺。不僅如此,他們還可能認為你在電腦上按下“發送”按鈕之前,根本沒有足夠認真地審閱你的文章。經驗法則告訴我們,永遠不要把一模一樣的文章呈遞給多所學校。即使你針對多所學校撰寫的多篇文章看上去比較類似,你在向每所學校提交文章時,一定要仔細檢查,並需要針對每個學校的特定情況適當修改。

7. 文章中有錯別字和語法錯誤

「一篇潦草的申請essay表現出申請者的思維渙散或懶惰情緒。」雖然這話或許不能一概而論,但是在涉及入學申請文件時,這往往就是一個被廣泛認可的公理。需要記住的是,商學院招生委員會在每個招生時段都會閱讀數百篇甚至數千篇申請文件。這使得他們很容易根據語言和寫作錯誤直接拒絕一份申請。

在準備向常春藤盟校或任何其他商學院或研究生招生項目提交申請文件之前,建議最好使用專業的留學申請文件英文編修潤稿服務機構幫助你準備MBA申請essay,包括校對和編輯等,糾正在英文寫作風格、語言流暢程度和可讀性等方面的任何問題。

最後,祝今年所有的MBA入學申請者都有好運氣!如需參考更多關於留學文書寫作的指南資料,查看Wordvice的留學申請相關訊息頁面。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