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7日

申請哪些美國研究所免GRE成績

Wordvice

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多數入學申請者在申請進入美國研究所時,都需要參加GRE考試,包括針對碩士學位、MBA(工商管理碩士)或JD(法學博士)等研究生入學申請。GRE成績通常是入學申請要求之一,同時需要大學成績、推薦信和其他入學申請資料,構成評價申請者學術能力的重要標準。

然而,有沒有不要求GRE成績的學校呢?好消息是,確實有不少學校並不要求GRE成績,雖然GRE被大多數學校廣泛採用。本文詳細介紹GRE的用途,並開列豁免GRE成績的學校名單。

用鉛筆填寫考試問卷卡

目錄

  1. 什麼是GRE考試?
  2. 什麼時候可以不提交GRE成績?
  3. 向豁免GRE要求的學校申請時的注意事項
  4. 豁免GRE要求的研究所名單

什麼是GRE考試?

研究生入學考試(Graduate Record Exam,簡稱GRE)是一項標準化考試,旨在確定研究所入學申請者能否成功完成碩士或博士學業。 GRE考試是研究生入學的普遍要求。

如今,免GRE要求的美國學校數量正在增加。但是,仔細審視,這些豁免其實是針對某些具體情況的(例如疫情影響)。因此,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另外,很多學校豁免GRE要求並不等於降低入學標準。

什麼時候可以不提交GRE成績?

在向豁免GRE的學校申請入學時,是否提交GRE成績有時是個困難的抉擇。可以考慮以下情況,以便決定是否應當提交GRE成績或其他標準化考試成績:

  • 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限制考生參加GRE考試的機會。根據目前的全球疫情形勢,許多學校認為學生出於謹慎防疫考慮而選擇不參加考試是可以接受的。
  • 在申請截止日期即將到來之際,時間緊迫,申請者選擇專注於essays和讀書計畫(SOPs)的撰寫和準備應對其他入學要求,從而無暇顧及GRE考試。
  • 考試成績無法反映申請者的成就和潛力。學生可以通過admissions essay和讀書計畫(SOPs)等資料呈現自己的能力和優勢。
  • 豁免GRE的學校並不認為沒有GRE成績是個缺點。但是,如果出示的GRE成績比較低或平庸,這些學校反而會認為GRE成績能夠反映申請者的缺陷。

儘管上述情況給出了幾條不參加GRE考試的理由,但是申請者仍然需要好好問自己:「我究竟是否應該參加GRE考試?」並考慮以下情況,以便做出決定:

  • 向豁免GRE的研究所提交GRE成績可以增加獲得獎學金的機會。
  • 如果大學成績(GPA)不夠高,可以考慮通過GRE成績來彌補,提高學業評價指標。
  • 如果專業工作經驗尚不足以滿足所申請的研究生入學項目的最低要求,那麼GRE成績能夠幫助招生委員會更好地了解申請者的優勢。
  • 如果essays和讀書計畫(SOPs)不足以吸引招生委員會,提交GRE成績能夠增加錄取機會。

向豁免GRE要求的學校申請時的注意事項

如果決定不提交GRE成績,那麼就需要著力於其他方面,使得自己能夠脫穎而出。這些方麵包括學習成績、專業工作經驗、讀書計畫(SOPs)和自我陳述(Personal statement)、推薦信、簡歷等。

  • 學習成績:申請者的大學GPA或許是研究生招生委員會審查的最重要因素。通常情況下,申請者至少需要達到3.0分(如果4.0分是滿分)。如果GPA低於3.0,那最好參加GRE考試。
  • 專業工作經驗:並非每個研究生招生項目都要求專業工作經驗或實習經驗。但是,一些MBA項目和臨床心理學研究生項目比其他項目在招生時更加看重專業經驗。
  • 研究生讀書計畫(Graduate Statement of Purpose,簡稱SOP)多數研究生招生項目要求申請者提供1-2頁的讀書計畫,以便招生人員能夠更好地了解申請者的學術潛力和寫作技能。學校會提供寫作指南或一些問題,讓申請者回答,並陳述學術背景和專業目標。
  • 推薦信申請者需要提交2-3封來自教授或以前雇主的推薦信。申請者最好找合適的人選(通常是教授或專業主管)來寫推薦信,因為他們對申請者的專業成就和學術記錄比較了解,這使得他們更加願意提供推薦信。
  • 學術簡歷要求申請者俱有工作經驗的研究所可能會要求提供工作簡歷或學術簡歷。申請者可以在簡歷中加入所獲獎項、被認可的成就、社區活動、項目等內容。如果不參加GRE考試,這些內容可以作為很好的補充或替代。

豁免GRE要求的研究所名單

對於走非傳統申請路線的申請者來講,向豁免GRE的研究所提出申請是一個不錯的機會。但是需要記住,申請研究所時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應該是想去什麼學校和攻讀什麼學位。至於學校是否要求GRE成績,那應當是次要的考慮因素。

申請入學者應當善於使用學校的招生網站,並通過發送電子郵件或打電話等方式與研究生招生辦公室進行聯繫釋疑,充分了解學校的招生情況和入學要求。

美國的20所豁免GRE成績的研究所名單如下:

  1. 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 (SNHU) 南新罕布夏大學大學
  2. Western Governors University 西部州長大學
  3. Purdue University Global 普渡大學世界校區
  4. Strayer University 史脆瑞爾大學
  5. Capella University 凱佩拉大學
  6. Walden University 瓦爾登大學
  7. Colorado Technical University 科羅拉多理工大學
  8. Northcentral University 中北部大學
  9. Liberty University 自由大學(利伯緹大學)
  10.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學
  11. Simmons University 西蒙斯大學
  12. 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 諾瓦東南大學
  13. University of Scranton 斯克蘭頓大學
  14. Benedictine University 班尼迪克大學
  15. American University 美國大學(美利堅大學)
  16. NYU School of Social Work 紐約大學社會工作學院
  17. 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頓大學
  18. Antioch University 安提亞克大學
  19. Utica College 由提學院
  20. Ashford University 阿什福德大學

關於撰寫留學申請文件(讀書計畫、自我陳述和essay等)和其他研究所申請文件的參考資料,讀者可以參考 Wordvice 英文編修公司更多留學申請相關訊息。

尋找更多有關撰寫 Essays 和其他研究所申請文件的有用提示,請查看 Wordvice 留學申請資訊部落格。並使用 Wordvice AI 進行即時線上英文檢查,這是由 Wordvice 英文編修公司為學生和研究人員開發出的免費英文文法檢查工具。

如果完成英文寫作的留學申請文件,再提交稿件前,建議你進行最後一次的檢查。歡迎使用我們的留學文件英文編修服務,對自己的英文沒信心、需要翻譯?也歡迎查看我們的留學文件翻譯服務,交給專業人士包辦中翻英、英文編修最放心。

最後,建議廣大讀者積極使用 Wordvice 編輯服務推出的 Wordvice AI 線上英文檢查軟體。這款軟體是專門為學生和研究人員量身定制的免費英文語法檢查工具。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