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5月 12日

想進外商,英文履歷字體就該這樣選!

Wordvice

你有想過英文履歷上的字體該用什麼嗎? 有思考過不好的字體反而會分散人資的注意而沒有認真看履歷內容嗎?

既然我們都知道履歷是公司看到你的第一面,我們就必須要留下好印象,意味著得好好挑字體。

英文履歷字體Helvetica

根據Bloomberg所做的調查,Helvetica是用在英文履歷上最好的字體。 Helvetica被形容為是理性、令人尊敬且永恆的字體。

英文履歷字體Calibri

如果你不太認同Helvetica,有其他專家說Calibri是最好的,因為它整齊又顯得專業,但卻不枯燥。

英文履歷字體Garamond

Garamond是個容易閱讀的字體且感覺上很優雅。如果想要將所有的內容都塞進一頁的話,推薦Garamond。

英文履歷字體Georgia

可以替換Garamond的是Georgia,這一個字體有時尚的感覺。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Georgia字體在電腦上看比較好,印出來普普。

英文履歷字體Times New Roman

針對Times New Roman有一些爭議,有些人說這是經典字體,但有些人說使用這個是相當粗心的。

英文履歷字體Arial

想打安全牌的話,就用Arial代替Times New Roman吧。它被形容為乾淨且中性的。

英文履歷字體Apple Chancery

再來看看糟糕的字體,奇怪又龍飛鳳舞的字體比較適合華麗的餐廳目錄或是婚禮請帖。專家建議使用像Apple Chancery的字體。

英文履歷字體Courier

另外也需要避免有打字機感覺的字體,像是Courier。

英文履歷字體Comic Sans

最糟糕的字體是Comic Sans,這個字體唯一會出現的地方就是漫畫書,不是其他專業文件。

看完履歷字體,想了解最新英文履歷類型及趨勢嗎? 想知道你的英文履歷是否真的符合你的求職需求且完整呈現最適合該申請職位的你嗎? 不要錯過!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