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月 17日

出國留學前,你準備好了嗎?

Wordvice

前往美國留學前該了解哪些東西,才能夠幫助自己在未來的異國求學生活更加順利呢? 以下整理六點,相信對於計畫出國留學的你有一定的幫助。

 1. 對於要申請的領域必須熟知

研究所升學是花費自己的時間及金錢繼續深造的重要決定。因此, 提前了解自己未來要相處的人以及跟自己興趣有相關的研究有幾個正在進行是有益無害的。可能的話,可以提前見見申請學校的教職員工或是學長姐們也能產生些幫助。一般來說,在美國都有Hosting Program,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個別向學校做Campus Tour的申請,幾乎學校都能服務。有些科係也有支援旅行費用,可以參考。

2. 了解如何降低學費和生活費

要去的那間學校的學係是否有獎學金可申請,教學或是研究助理工作繳學費的方式,是否有其他的選項等等,有的話,如何申請也需要在出發前就先打聽清楚。美國研究所的態度是學生如果不積極要求,是不會分享資訊,因此本人親自去詢問清楚是最好的。

3. 了解專為研究所學生所提供的校方資源有哪些

跟上面獎學金資訊一樣,Ori​​entation活動、特地為TA或RA們舉辦的workshop、為minority所提供的資源、 為了研究發表或networking而舉辦的會議支援需求等等, 要問清楚學校該學係對於研究生是否有這一類的支援方式。

4. 了解授課活動

雖然研究生主要的目的是學術研究,但對於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也可以提前打聽是否可以修課。

5.  選擇指導教授時,需慎重選擇

在哪一種指導教授下做研究會影響自己的職業生涯,決定指導教授前,該掌握的重點,以下列給你。

i. 無論學生選擇哪種發展皆提供支援
ii. 是否願意為學生們擠出時間
iii. 是否要求高水平
iv. 是否有效的幫助因徬徨而浪費時間的學生
v. 是否建立出可以獨立思考及獨立作業的環境
vi. 是否提供可以參與會議並提出論文的機會

一群畢業生將畢業帽丟到空中

6. GRE不是一切

GRE分數很重要,但只要超過一定的分數即可。申請美國研究所更重要的是英文自傳、英文推薦信及過去研究經歷。不要因為GRE分數低而受挫,只要專注於自己出色的領域並朝這方向去申請的話,一定可以有好結果。

由以上可知,在申請美國研究所前,需要投注大量時間做調查,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另外,只因為GRE分數低就無法申請自己夢想學校這樣的錯誤認知,請大家不要相信。 Personal Statement或SOP好好寫,也可以彌補GRE分數低的缺陷。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