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月 21日

SCI英文論文投稿指南精要-工程學SAMO期刊

Wordvice

本文介紹工程技術領域的SCI二區(中科院分區)的重要期刊《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中文譯名《結構與多學科優化》)。

Wordvice「投稿指南精要」文章中,本文以該期刊作為工程學領域的一個精心選擇的典型例子,總結其投稿指南精要,指出需要注意的地方,便於廣大科研人員關注看點,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眾所周知,學術論文需要具有原創性、科學性、完整性。原創性體現在具有新穎的發現、創新的方法或嶄新的技術。 優化技術普遍適用於各個科學和工程技術領域,能夠直接幫助論文產生原創性。 有些關於優化技術研發的偏重於數學角度的研究成果,通常發表在數學類期刊。 然而,更多的涉及優化技術的論文通常是運用優化技術解決某個專業問題,或者從工程技術的實用角度研發優化技術,這些論文通常發表在各學科領域的專業期刊或者像《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這種專門強調優化技術研發或實際應用的工程學期刊。 作為普適於各學科領域的重要通用技術,優化技術及其SCI期刊值得高度重視。

該期刊的中科院SCI大類分區是工程技術,小類分區是計算機和跨學科應用。它是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社旗下的期刊。 它的2020年的影響因數是4.542。在該期刊官網公佈的從投稿到第一次審稿決定的平均時間是29天,屬於比較快的期刊。它的審稿方式採用單盲(single blind)。 論文的作者向該期刊投稿時,可以選擇傳統出版模式(無版面費)或金色開放取用出版模式(需要支付3390美元的論文處理費)。它的官網公佈了關於投稿前常見問詢內容的諮詢網頁和投稿後問詢的電子郵箱聯繫方式。

該期刊的內容範圍包括與以下物質現象有關的優化問題:固體結構、流體、熱能、電氣、電子、電磁等。 因此,雖然該期刊的標題是「結構與多學科優化」 但並非只能發表結構工程、建築工程、土木工程或固體結構方面的論文。 另外,它重視發表多學科優化和設計優化等方面的論文。 它是國際結構及多學科優化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簡稱ISSMO)的會刊。

具體來講,在內容範圍上,該期刊包括優化技術的數學基礎、軟體研發、優化技術應用範例、優化技術實際應用等。 在學科範圍上,它覆蓋汽車、航空、建築、機械、電氣、化學、海洋、生化、人工智慧、試驗設計(Design of Experiments,簡稱DoE)、概率性或非確定性優化等工程技術領域,並且鼓勵發表具有通用而廣泛的教育價值的優化技術文章。

該期刊發表以下八種類型的文章。 期刊的主編決定投稿文章的最終發表類型。

文章類型

  1. 研究型論文(Research Paper):篇幅不能超過12頁期刊頁面。
  2. 綜述型論文(Review Article):篇幅不能超過18頁期刊頁面。
  3. 工業應用型論文(Industrial Application):論述實用並具有挑戰性的應用案例。
  4. 簡要筆記(Brief Note):展示優化的學術思想及其重要性的初步內容。 該期刊給予這類文章較高的優先發表權。 篇幅不能超過4頁期刊頁面。
  5. 教育型文章(Educational Article):論述用於優化技術的教學方法,包括新穎的設計優化策略及其評價、廣泛適用於各學科的優化方法的教學資料等。
  6. 書評(Book Review):發表與該期刊內容範圍有關的書籍的綜合而全面的評論。
  7. 基準案例研究(Benchmark Case Study):論述便於測試新的優化方法的問題求解方法。
  8. 討論(Discussion):提出對該期刊在過去12個月中已發表論文的具有建設性的、有意義的評論或批評意見。 篇幅不能超過2頁期刊頁面。

投稿注意事項

  1. 標題頁(title page):該期刊要求作者提供單獨的標題頁檔。 標題頁應當包括論文的標題、作者資訊(姓名、單位、部門、城市、國家)、通訊作者的電子郵箱、作者的學者代碼(ORCID)、摘要(字數應在150到250個英文單詞範圍內,並不得包括未經定義的縮略語和未指定的參考文獻)、臨床實驗註冊號碼(trial registration number )及其註冊日期、關鍵詞(4到6個)、利益衝突聲明(這部分必須在論文中用節標題”Statements and Declarations”予以重複)、致謝和經費聲明、作者貢獻聲明。
  2. 節標題層級:最多3級。
  3. 支援結果複現(強制要求):作者必須準備以補充材料的形式提供數據和演算法程式。 如果不能提供,作者必須在論文中解釋原因。 必須在論文中的”參考文獻(References)”一節之前單獨設置一節,稱為”Replication of results”,討論支援結果複現的措施。 如果論文中沒有展示相關結果,在該節中必須撰寫這句:”No results are presented.”
  4. 文獻引用格式:使用括弧內的姓和年份引用文獻,例如:
  5. Negotiation research spans many disciplines (Thompson 1990).
  6. This result was later contradicted by Becker and Seligman (1996).
  7. This effect has been widely studied (Abbott 1991; Barakat et al.  1995a, b; Kelso and Smith 1998; Medvec et al.  1999, 2000).
  8. 參考文獻清單:按照第一作者的姓的英文字母排序。 必須列出所有作者的名字。 應當添加參考文獻的數位物件識別碼(DOI)連結(例如 https://doi.org/abc)。
  9. 論文例子:

Gamelin FX, Baquet G, Berthoin S, Thevenet D, Nourry C, Nottin S, Bosquet L (2009) Effect of high intensity intermittent training on heart rate variability in prepubescent children. Eur J Appl Physiol 105:731-738. https://doi.org/10.1007/s00421-008-0955-8

  • 書的例子:

South J, Blass B (2001) The future of modern genomics. Blackwell, London

  • 書章例子:

Brown B, Aaron M (2001) The politics of nature. In: Smith J (ed) The rise of modern genomics, 3rd edn. Wiley, New York, pp 230-257

  • 線上文件例子:

Cartwright J (2007) Big stars have weather too. IOP Publishing PhysicsWeb.

http://physicsweb.org/articles/news/11/6/16/1. Accessed 26 June 2007

  • 學位論文例子:

Trent JW (1975) Experimental acute renal failure. Dissertatio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服務
Wordvice AI 英文文法檢查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