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月 21日

Harvard MBA ESSAY 寫作重點(哈佛商學院)

Wordvice

許多在準備MBA申請的人現在應該因為Round 2的application essay正苦惱著吧!Wordvice要跟大家分享哈佛商學院application essay topic以及如何撰寫才能成功引起哈佛MBA admission committee的好奇心進而提高申請成功率。

Harvard MBA ESSAY 寫作重點(哈佛商學院)

秋季哈佛MBA入學ESSAY的Topic如以下:

It’s the first day of class at HBS. You are in Aldrich Hall meeting your “section.” This is the group of 90 classmates who will become your close companions in the first-year MBA classroom. Our signature case method participant- based learning model ensures that you will get to know each other very well. The bonds you collectively create throughout this shared experience will be lasting.

Introduce yourself.
Note: Should you enroll at HBS, there will be an opportunity for you to share this with them.
簡單的來說就是請你寫出在你哈佛商學院開學第一天面對90位同學的自我介紹。
在撰寫之前我們推薦先看以下的影片

不要“想太多、太做作、寫太多”,還有因為是面對一無所知的聽眾進行介紹,因此需要用清楚的邏輯

申請哈佛商學院時,撰寫ESSAY的技巧

展現熱情或自己曾經解決過哪種setback或difficulties是基本一定要寫入的內容,內容必須簡潔。但具體來說,今年哈佛商學院入學申請ESSAY出這樣的題目,到底期待收到怎麼樣的文章呢? 以下告訴你。

1. 沒有字數限制? No!

應該沒有因為學校說沒有字數限制就只寫短短300字或是洋洋灑灑寫下3000字的人吧? 哈佛商學院沒有設下字數限制的背後原因其實是想要看看申請者能夠多有效率的針對主題寫出一篇文章。申請其他 MBA或是其他計畫時,一般都會設下1000字的限制,因此我們推薦把ESSAY字數控制在750字到1000字。

2. 請分析視頻內容並掌握出哈佛MBA所希望的內容

影片內容是學生透過各自的專業背景或經驗等跟大家分享並一起鑽研,可藉​​此提高學生對於case的理解度。可以推測出哈佛商學院想要知道申請者在case discussion的時候,對於該產業的了解有多深或通過具體計畫培養專業時,這樣的專業性或經驗能夠對其他學生產生多大的幫助

在寫哈佛MBA申請ESSAY時,注意這些地方大致上就沒問題了。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