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05月 11日

CV, Resume, Cover Letter 寫作裡常用 “強力”動詞100個

Wordvice

在進行英文求職簡歷或者留學申請文書撰寫時,大家是否經常會反複使用同一個動詞?有沒有總覺得存在一些更加恰當的動詞,但是卻常常無從下手,不知如何選擇呢?

什麼樣的簡歷更加富有魅力?

一封看起來有魅力的簡歷,應該具備一個重要特點。那就是,我們在簡歷中選擇使用的動詞能夠準確描述出:我們在過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有哪些,我們的學業成績如何,我們參加了哪些豐富的課外活動。因此,在撰寫英文簡歷時,能夠選擇使用正確恰當的動詞至關重要。特別是英文簡歷,動詞通常緊緊貼在主語之後,被用來羅列履歷和相關的經驗,若能夠恰當使用,一定可以使大家的履歷更具吸引力。

“Power Verb”比一般的常用動詞更具技術性,具體性和準確性。通過使用各種Power Verb而不是重複使用相似的單詞,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刻畫自己所具備的能力和技能。例如,可以將“Met with 100 clients per day.”(每天和100個客戶見面。)中“Met”一詞更改為“Consulted with 100 clients daily.”(每天為100個客戶提供諮詢。)雖然“Meet”是一個使用頻度很高的單詞,但是“Consult”相比其更為準確專業。通過使用更加正確、具體、專業的動詞,可以強有力地向別人推銷自己就是所申請領域的最佳合適人選。

撰寫簡歷,求職或者申請留學時,請使用下面的100個有用的Power Verb,拿到心儀學校或公司的OFFER吧!

Assert
Assist
Action
Analyze
Achieve
Accomplish
Advance
Conduct
Consult
Commit
Conduct
Contribute
Coordinate
Develop
Deliver
Design
Define
Diversify
Devote
Distinguish
Encourage
Earn
Enhance
Evaluate
Examine
Extend
Facilitate
Formulate
Fulfill
Forecast
Generate
Gain
Gather
Give
Head
Host
Identify
Implement
Improve
Improvise
Influence
Launch
Lobby
Maintain
Manage
Market
Maximize
Mediate
Modernize
Motivate
Negotiate
Observe
Obtain
Operate
Organize
Originate
Oversee
Participate
Perform
Pioneer
Plan
Prepare
Present
Promote
Provide
Publish
Pursue
Quantify
Rank
Receive
Recommend
Redesign
Reengineer
Reorganize
Represent
Restructure
Revise
Safeguard
Secure
Select
Specify
Spearhead
Standardize
Strengthen
Structure
Suggest
Supersede
Supervise
Target
Teach
Test
Train
Transform
Transcend
Unify
Upgrade
Utilize
Validate
Value
Write

你的英文簡歷已經寫好了嗎?請放心地交給我們做最後的校正編修吧!

Wordvice霍華斯英文編修服務:提供留學申請文書、求職簡歷和自我介紹書的高質量校對和編輯服務。
我們至今已幫助上萬學生,求職者和學者得到理想學校或公司的OFFER。 Wordvice的英語母語編輯均來自美國和英國,他們畢業於美英頂級名校包括Columbia、Oxford、UC Berkeley、NYU等,是碩士學位以上持有者,並同時擁有世界500強或頂級諮詢公司等工作經驗,英文編修經驗平均超過5年。

Wordvice霍華斯英文編修服務:去除所有英語語法問題、改善句子結構(主被動語態)、改善時態用法、替換適當單詞或動詞,提升可讀性與流暢度,並提供針對文書內容提供建設性的寫作改善建議,確保文書內容順暢,確保准確傳遞出完整信息,幫助您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