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7月 31日

2023-2024學年英美大學申請文件寫作技巧

Wordvice

國外大學申請Essay為什麼很重要?

隨著大學重新調整招生重點,留學申請essay的重要性也隨之增加。 此外,許多申請,例如 Common Application 和 Coalition Application,已經針對秋季申請者宣布了針對 COVID-19 的新提示。

在準備2023-2024學年度入學申請文件Admissions essays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本文為大家整理了五個寫作技巧。

1. 文章凸顯出個人特色

優秀的入學ESSAY能夠呈現出強烈的個人特質。當招生委員比較兩個在學術和課外成就相似的申請者時,他們會偏向選擇與他們更有連結感的學生。此外,自COVID-19疫情以來,比起死板的考試成績和學術經歷,各學校更加看中申請文件的個人特色。

學生應該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只有自己才能訴說的故事。除此之外,還應該寫出自己的感受、生活中的優先事項、如何處理問題以及如何做決定。

2. 避免內容單調乏味

所有寫作都應該避免陳腔濫調,入學ESSAY也不例外。大學申請ESSAY的重要性增加,撰寫一篇內容別出心裁的ESSAY至關重要。
事實上,很多學生都在為應該呈現那些主題而苦惱。好的經驗法則是,確保你的入學ESSAY包含了四個核心問題。

(1) 我是誰?
(2) 我為什麼在這裡?
(3) 我有什麼獨特之處?
(4) 對我來說什麼最重要?

此外,多參考各類型的文章,可以避免一些單調乏味的內容。 ESSAY中應避免引用的一些範例是短期志工/社區服務,移民、體育和旅行等過於常見的經驗。

一篇ESSAY要能脫穎而出,必須敘述一個不常見的話題,建立特殊的連結,或者使用令人驚艷的詞彙。就算是選擇共同或類似經歷的學生,也能將原本平凡無奇的故事與意想不到的價值觀串連起來,或以令人驚嘆的方式撰寫故事來加強文章的特色。

3. 參考他人成功案例

閱讀成功錄取的ESSAY能夠幫助我們掌握招生委員喜歡的文章類型。有些學校會在其網站上分享被錄取學生的精選ESSAY 。 比如Johns Hopkins大學,也有很多線上資源共享錄取ESSAY。除此之外,申請書提示也很少更改(包括使用最廣泛的Common App)。透過搜尋,學生們能輕鬆找到並閱讀符合他們需求的相關優秀文章。

4. COVID-19不是你的故事核心

隨著COVID-19疫情的持續,學生們可能會想寫在入學ESSAY中,寫入自己的經歷。然而,大學招生顧問卻建議學生不要在入學作文中寫關於COVID-19的內容。大多數學生都以類似的方式受到了疫情的影響,而關於這種無處不在的經歷不太可能脫穎而出。更何況COVID-19疫情大流行已經正式結束,現在再寫新冠病毒的故事可能會顯得有些過時。

這並不意味著學生應該完全避免撰寫有關COVID-19的故事 。許多申請,如Common Application和Coalition Application ,都提供了針對冠狀病毒的主題,目的是讓學生有機會分享他們的疫情經驗。學生應盡量將有關COVID-19的寫作僅限於這些主題,除COVID-19之外,還應廣泛使用其他ESSAY主題來闡述其興趣和觀點。由於COVID-19的影響了世界各地的許多家庭,如果影響了你的個人財務、情感或社會狀況,當然也很歡迎將這些影響納入ESSAY中。

5. 使用線上英文編修服務,讓你的ESSAY更上一層樓

對於英語不拿手或是想讓自己的ESSAY更上一層樓的留學生來說,線上入學ESSAY英文編修服務是一個理想選擇。學生們要記得挑選信譽良好、聘用高素質英文母語編輯的公司。

查看 Wordvice 的留學文件英文編修服務,了解我們的專業英文母語編輯團隊如何修改您的ESSAY,幫助你進入你的夢想學校。同時,也可以參考霍華斯的英文部落格其他關於撰寫入學ESSAY的資源文章。

Wordvice 推出最新線上英文寫作助手Wordvice AI,免費體驗線上 AI 英文文法檢查工具AI 文章改寫工具

留學申請相關文章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