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月 09日

如何撰寫留學申請文件初稿?

Wordvice

在撰寫SOP讀書計畫、Recommendation Letter推薦信、Common App或是Stanford, Havard, UC等大學所要求的Admission Essay時, “First Draft” 初稿的撰寫是相當重要的。

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撰寫一份內容完整度高的初稿能夠讓你在後續的留學文件寫作過程更加有效率。所以,接下來我們將介紹如何科學撰寫出一篇高品質的文件初稿。

Step 1. 嘗試深層思考問題

當你瀏覽過Essay的所有問題之後,先不要立即開始作答,而是要靜下心來,仔細思考問題的重點是什麼。嘗試從出題委員的角度出發,思索出題人真正的出題意圖,而不是就題論題。

如果你沒有理解出題人的出題意圖就開始草草撰寫,那麼文章將會有偏離題意的風險。

Step 2. 抓住文件撰寫方向

Essay中的prompt蘊含著整篇文件的關鍵點。為了有效地展現出申請人是如何理解問題,我們需要先整理好針對prompt的各種想法和創意,並以此來決定整篇文章的撰寫方向。

在整理寫作創意時,要打破思維定勢,不要拘泥於文章格式而放棄展現自己的機會。文章的第一句話是決定著能否成功吸引招生委員注意的關鍵,因此,如何寫出一個令人印象深刻、強而有力的開頭,是需要我們重點思考的。

Step 3. 列出概要

如果你的文章能夠做到主題一貫突出,同時各個段落也能夠從不同角度分別展現出你的個人特質的話,那麼可以說,你的文件是一篇可以成功表述出個人特质的好文章。

現在我們已經抓住了文件的寫作方向,那麼接下來要思考的問題就是如何在這個大方向上通過各個段落來敘述內容、以及敘述怎樣的內容。打個比方,你可以通過列舉詳細可信的例子來支撐你的文章,以使文章內容更加具有說服力。

Step 4. 開始撰寫初稿

整理好寫作思路後,就可以開始著手撰寫初稿了。撰寫初稿時,盡量在表述個人想法的同時結合具體例子,這一階段的寫作過程中,即使舉例部分稍顯囉嗦也無妨。盡可能詳細敘述和例子相關的細節,但注意不要加入和主題無關的內容。
你可以想像自己正在給大洋對岸的招生委員寫一封信敘述自己特點的信,那麼,收信人應該不願意看到一封毫無邏輯的信件吧。

Step 5. 探索讓初稿完美變身的方法

仔細檢閱初稿,再次審視文章是否很好地貼合了出題意圖。

比方說,明明Essay要求是寫出關於“你”的故事,但文章內容卻過多地摻雜了母校等“我“以外的內容,這樣的文件就是不合格的。

完成初稿後,你的文章距離完美就只剩一步了,那就是——修正文章中文法及單字等錯誤。

現在初稿完成了. 如果想讓你的文章更加完美,強烈建議把文章交給專業的留學文件編修機構來進行潤稿Wordvice英文編修機構不僅會對留學文件的英文文法、錯字、英文風格及上下文邏輯進行修改,還會對文件的結構、內容、前後承接及語言運用提出實用的建議。如果想獲得留學文件編修的更多資訊,請在留學文件編修介紹頁面確認。

此外, Wordvice還提供留學申請時必備的動機信、大學Essay、推薦信等文件的翻譯編修one-stop服務,進入留學文件優質翻譯編修介紹頁面 即可了解服務詳情。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