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3月 11日

學術文獻搜尋引擎

Wordvice

學術資料搜尋引擎。 期刊編輯可以簡易管理搜尋內容,而進行學術研究的學者可以只搜尋需要的情報。請看下方圖片,只要輸入關鍵字,相關的主題、地點、相關機構、出處、文章出刊日期等都可以看的到,也可以進行二次搜尋。

學術文獻搜尋引擎

Google Correlate

Google Correlate會自動替你找出與此關鍵字趨勢相關的關鍵字,例如,輸入3D Printer,會列出與3D Printer有相同趨勢的關鍵字,勾選下方的Exclude terms 還可以過濾掉3D Printer字詞,幫助我們找到其它意想不到具相關性的事物。

Google Correlate

Wolfram|Alpha

Wolfram Alpha 是由Stephen Wolfram創立的一個知識運算平台。只要輸入一些查詢,它就會給您相關的知識或解答,省卻了尋找的時間。為了可以解答很多問題,這系統內建了非常多的演算法和很多的資料。基本上,Wolfram Alpha差不多可以回答所有的問題,只要使用正常的英文來問就可以了。可是,如果那些問題是需要一些句子的解答,例如冰和水的分別,Wolfram Alpha就不能回答了。所以,請確定你的問題是不需要用句子來回答的。

Wolfram|Alpha

Virtual LRC

根據Google學術搜尋而作成的搜尋網站,它收錄上千個學術資訊網站,能夠提供更詳細的搜尋結果,有效幫助學者在短時間找到需要的資訊。Virtual LRC已在世界各地組織了教師和圖書館專業人員,為學生提供的學術服務。

Virtual LRC

Academic Index

Academic Index 一樣也是為了搜尋學術資料的搜尋引擎,可以說使用者以大學生和研究生為主而作的網站。

Academic Index

Digital Library of the Commons Repository

Digital Library of the Commons Repository不只美國英國,其他國家的論文也一併收錄的好網站。 特點是專注在論文的資料提供。

Digital Library of the Commons Repository

OAIster

OAIster最初由密歇根大學開發,現在和OCLC(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文獻信息服務的機構之一)合作,有2500萬的文獻量、1000多個期刊和機構信息來源,全部是公開可獲取。

OAIster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