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4月 05日

如何寫英文作文大綱?

Wordvice

什麼是大綱(outline)? 為什麼我需要寫大綱?

大綱就像是房子的藍圖,它幫助你有邏輯地呈現了Essay主要重點和支持觀點的結構。
當有穩定的基礎架構時,寫作時會更加有效率,並且能夠清楚表達你的觀點。
除此之外,構思大綱(Outline)的過程中,你會徹底的思考一次主題重點。

許多人都會跳過這一個步驟,因為他們認為這是浪費時間,但其實不然。
大綱是個組織建構內容相當有效率的方法,實際上,這才是節省時間的方法。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大綱主要是幫助你抓出內容架構,但偶爾老師也可能會在報告或作業截止前幾周要求看你的大綱,這是為了確保每一位學生都有抓到方向。

我要如何寫出大綱(outline)?

寫大綱沒有所謂正確的方式,你可以用短句子寫或完整的描述都可以,以下幾點基本技巧可以讓你快速寫出大綱喔。

首先,決定好Essay類型及類別後,例如:研究報告、讀書心得、argumentative essay或expository essay等等,這對於幫助架構該類Essay該有的樣子, 當以上都決定後,就可以跟隨以下的指示:

1. Determine the topic/thesis of your paper.
2. Identify the main categories.
3. Arrange the main categories into a structure that makes sense.
4. Create subcategories under each main category.
5. Review and adjust your outline.

簡略大綱Outline:

如何寫英文作文大綱?

寫出滿意的大綱後,就可以開始進入撰寫本文了!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