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9月 23日

在英文履歷中加入具有說服力的措辭

Wordvice

在大學或研究生畢業申請工作時,最艱鉅的任務之一是用強有力而引人注目的措辭撰寫履歷,使自己脫穎而出,同時滿足招聘人員的要求。本文介紹如何在申請工作或大學入學的履歷中添加具有說服力的措辭,並概述相關的措辭類型(例如軟技能、專業技能、行動技能、溝通技能等),以及使用這些寫法的原因和方法。

為什麼在履歷中添加具有影響力的措辭非常重要?

隨著2021年即將結束,全球就業市場出現巨大缺口。根據福布斯最近的一篇文章,當前就業市場的特點是遠程工作激增,求職者數量激增,而雇主大量使用能夠查找關鍵字的履歷自動篩選技術來招聘。

如果你正在申請工作,那麼就需要寫一份履歷。當經過申請和面試後,如果被錄用,很有可能會在家通過網路從事作息時間靈活但有可能是超長時間的工作。因此,如何使履歷充滿與眾不同並富有執行力的措辭是非常重要的。

履歷中的片語和動詞應當與崗位內容相吻合

任何工作崗位的職責內容都包括以下幾部分:

  • 公司概述
  • 工作職責
  • 資格
  • 要求
  • 細節

工作崗位職責通常由人力資源人員編寫,使是精確的語言、措辭和動詞。

需要注意的是,你的履歷應務必包括這些工作崗位職責描述中所用的片語和動詞!一定要認真查看所申請的職位描述中使用了哪些動詞和片語,然後挑選一些用於自己的履歷。

在履歷中添加具有吸引力的措辭

履歷使用的片語和動詞可以分為許多不同的類別。下面簡要介紹其中一些措辭和用法。

履歷中反映領導能力的措辭

在履歷中體現領導能力非常重要,因為這種能力直接反映出你如何與同事互動並激勵他們。這些互動或人際交往技能展示出你的個性、職業道德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此,在履歷中使用體現領導能力的措辭,能夠向招聘人員展示你擁有必要的軟技能和經驗,能夠與管理人員溝通,了解他們想讓你做什麼。當然,如果你申請的就是管理職位,那麼領導能力的重要性自然更不用說。

履歷中能夠體現領導能力的詞彙示例

  • Spearheaded(帶頭的英文過去時)
    這個詞表明你不僅理解公司的業務問題,而且能夠主動計劃、組織和尋求支持。作為一個好的領導者,你需要能夠意識到別人對於事情的優先安排順序與自己的安排會有所不同。因此,如果想要完成一項工作,你需要能夠說服別人,獲得理解和支持。
  • Advocated(倡導的英文過去式)
    當你倡導某件事情時,你是為了達到目的而對所涉問題選邊站。倡導不是爭論或辯論。倡導意味著收集必要的信息和數據,調動相關的決策者共同參與,並爭取獲得別人的支持。
  • Transformed(改革的英文過去式)
    在工作崗位或大學業務中改革自己的行為方式或業務運作通常意味著巨大而有益的變化。改革是艱難的,需要大量的計劃、分析、策略和毅力來完成所要實現的變革。
  • Delegated(放權的英文過去式)
    履歷中需要體現的領導技能不能僅展示控制能力。一個好的領導者通常還需要知道什麼時候應當放權將任務分配給別人去做。沒有任何人能夠精通所有的事情。領導者應當了解團隊成員和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然後運用手頭擁有的資源和人力去完成任務。
  • Focused(專注的英文過去式)
    不能專注於某項事務的領導者註定會失敗。在履歷中需要體現出來的專注力需要依靠具體的成就和完成的任務來支持。知道什麼時候應當專注於一項任務,而什麼時候應當更為廣泛地顧及其他任務,是領導者必須具有的一種關鍵能力。
  • Translated(轉化的英文過去式)
    在任何機構、辦公室或大學裡,都匯集著擁有不同技能和背景的專業人士。他們中的有些人在技術上更強些,擅長嚴密的定量性思維;而另一些人則在軟技能上更強些,擅長定性思考。優秀的領導者擅長將一項任務轉化為各種類型的人都能接受的具體工作。例如,對於研發團隊來講,他們需要一份能夠詳細解釋技術問題的報告,然後才能開始工作;而對於銷售團隊來講,他們則需要面對面地聽取關於相同項目的解釋。
  • Supported(支持的英文過去式)
    業務上的事情沒有一帆風順的。當事情沒有按照預期方向發展時,好的領導者會怎麼做呢?答案是,他們會支持自己的下屬,並從錯誤中汲取教訓。很多公司都在尋找懂得如何支持和激勵員工的管理人員。因此,這種人的履歷會非常搶眼。
  • Collaborated(合作的英文過去式)
    職場中的角色往往都不應當是獨來獨往的自由職業者,而是需要在橫向與同事合作、在縱向與上級和下級合作的。履歷應當展示你知道應當如何與別人合作並給別人功勞。

履歷中反映解決問題能力的措辭

履歷中的另一類重要的措辭是關於解決問題能力的詞彙,包括如何處理挑戰和採取什麼步驟應對。這類示例集中於戰略思考、分析技能、執行力和所使用的技術平台。簡而言之,求職者應當向雇主展示自己知道如何診斷、分類和解決問題。

履歷中能夠體現解決問題能力的詞彙示例

  • Diagnosed(診斷的英文過去式)
    這個詞非常有用,因為它描述了執行正確決定的第一步。要想解決問題,首先必須準確找出問題。
  • Classified(分類的英文過去式)
    公司希望看到應聘者是有條理的,並能夠正確地將信息分類並分解。對一個問題的不同部分進行分類,意味著你在這個特定領域具有足夠的經驗,而且能夠將業務分配到不同的工作類別中。任何困難的工作經過分解後都會變得容易。
  • Analyzed(分析的英文過去式)
    分析能力在就業市場極受歡迎,而且這種能力常被賦予高薪和最具競爭力的工作任務。分析不僅適用於解決問題,而且適用於為未來會出現的問題創造新的解決方案。
  • Researched(研究的英文過去式)
    研究能力既可以是定性的,也可以是定量的。這種強大而靈活的能力是一定要加到履歷中去的。這種能力可以是非常技術性的,也可以是非技術性的(例如社交研究)。
  • Strategized(籌劃的英文過去式)
    在業務中發現問題後,需要籌劃有效的解決方案。這個方案需要在預算範圍內,並且能夠執行。任何人都不需要在成為特高級的高管後才開始做戰略籌劃工作。實際上,這種工作每天就發生在你身邊。在履歷中展示籌劃能力的有效辦法是描述自己如何把日常工作職責轉化為更有影響力和更加優化的業務,這顯然與戰略籌劃能力密切相關。

履歷中反映交流溝通和人際關係能力以及適應多樣性的措辭

交流溝通、人際交往和適應多元化的能力不僅是當前這個時代的標誌,也是大型企業或組織的核心文化。這種企業文化能夠有效減少員工流失,並有助於創造更好的企業文化。

對於剛出大學校園並且缺乏工作經驗的求職者來講,在履歷中強調交流溝通和人際關係能力以及適應多樣性的能力,有助於填補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的欠缺。

履歷中能夠體現交流溝通和人際關係能力以及適應多樣性的詞彙示例

  • Recruited(招募的英文過去式)
    這裡說的招募不是人力資源專業人士每天在做的人才招聘工作,而是指在工作崗位上使用號召力影響他人並聚集在自己身邊合作共事的一種軟技能。例如,每個人都必須理解管理人員的業務決定,而這種理解實際上是可以通過“招募”這種軟技能來對他人施加影響,使得人們能夠愉快地接受和支持業務決定。
  • Teamed with(加入團隊的英文過去式)
    在職場中,沒有人喜歡特立獨行的人,每個人都喜歡富有團隊精神的人,因為這種精神能讓別人的工作變得輕鬆愉快,不會搶別人的風頭,也不會把別人的功勞據為己有。
  • Interfaced with(互動的英文過去式)
    履歷需要展示你能夠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密切互動和交流的能力。互動指的是與不同的部門或利益相關者之間的交往與合作。
  • Included / Expanded / Revised(包括/擴展/修改的英文過去式)
    現代職場多樣性的表現之一就是在不停地改革過去的結構和系統,讓人們工作起來更加順暢,從而能夠更好地實現業務目標。如果你想在履歷中強調多樣性和變革,那麼描述如何把現有的業務構架改革得更好,會是很有說服力的寫法。

履歷中除了使用引人注目的措辭,還需要做什麼?

英語為非母語的求職者面臨的挑戰是英語不夠好,通常無法使用地道的英語表達自己。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履歷脫穎而出,寫履歷時最好能夠查看語言規則部落格或獲得專業英文履歷編修服務

從本質上講,履歷寫作的獨特之處在於使用直截了當的句子。所以,一定要使用免費線上英文檢查工具檢查一下履歷。這類軟件工具能夠幫助你根據不同的工作崗位需求,簡單快速地調整履歷。

英文履歷寫作系列延伸閱讀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