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1日

美國大學申請: 教你怎麼寫Common App Essay prompt #2

Wordvice

申請美國大學的過程,不比申請研究所的輕鬆,而且寫一份650字介紹自己的essay其實不簡單。我們針對Common App essay prompt #2準備了以下的破題技巧,讓你了解該如何回答才能夠寫出最佳的回答。想了解其他美國Common App essay題目與留學申請過程,歡迎查看英文部落格

Common App Essay prompt 2 寫作技巧

Common App essay prompt #2

The lessons we take from obstacles we encounter can be fundamental to later success. Recount a time when you faced a challenge, setback, or failure. How did it affect you, 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Tip 1: 找出一個曾經澆熄你熱情的衝突

介紹某個你很享受或非常在乎的事物,這一個事物不一定得是很了不起的,但必須得是很真實的,同時也得寫出某個曾經對你追求熱中事物造成威脅的問題。並講述如果你沒有辦法成功解決這個問題,可能造成的損失有什麼。

*小提示:主題可以由你周遭大大小小不同面向去發想,但要避免提及讓人覺得冒犯或引起情緒的內容。對於文中提及的問題,其處理結果不一定是得是成功,學校想知道更多的是你的想法、個性,甚至是失敗時你會怎麼處理等。

Tip 2: 展現處理問題的過程中,你所獲得的成長

現在你已經介紹這個問題,還有為什麼這個問題對你來說如此重要。接下來解釋你處理的過程和反應,你做了什麼來處理。更重要的是,處理問題的過程中如何影響了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以及如何擴展你對世界的看法,這個挫折如何幫助你成為更圓滿的人?

*小提示:從個人成長的角度來思考,像是學習改變自己的觀點,增強忍耐力或注意到自己的偏見與缺失,展現你已經成熟到能接受失敗等的挫折處境。

Tip 3: 證明你已經擁有成功的必要條件

面臨困難的經驗或在失敗中獲得的領悟,如何加強或改變你的想法?這些學習到的經驗是否能幫助你在一個擁有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大學環境中茁壯?你打算怎麼應用你過去所獲得的經驗或覺悟度過大學生活或未來?

*小提示:說明當你面臨逆境時,你的經驗如何塑造你成為現在的樣子,以及最後你為自己設下的未來目標。找出幾個你根據新的觀念而選擇的課程與課外活動,最後以一個前後連貫的方式把ESSAY做結尾,這邊可以結合開頭段落並加上樂觀的未來展望。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